肖千大使出席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

2024-03-28 06:26

    3月26日下午,肖千大使应邀出席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大厦举办的庆祝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成立30周年活动。澳联邦众议长迪克、国际发展与太平洋事务部长康罗伊、反对党影阁国际发展与太平洋事务部长麦科米克和弗雷德·霍洛基金会主席加比·霍洛等出席并致辞。澳联邦议员、部分外国使团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

    肖大使与基金会主席加比等亲切交谈,高度赞赏基金会在中国25年来开展治疗和预防失明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中方愿与基金会紧密合作,推动中国防盲治盲事业发展, 进一步促进中澳两国民间友好。加表示,澳中关系有着坚实基础,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防盲治盲项目广受赞誉,成为澳中民间友好的范例。基金会愿扩大与中方的合作,增进民间友好交往,为推动澳中关系改善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弗雷德·霍洛教授是澳著名的眼外科医生,1992年创立弗雷德·霍洛基金会(Fred Hollows Foundation),在世界30多个国家开展人道主义项目,提供眼科医护服务和培训。1998 年开始与中国江西省卫生厅合作,相关防盲治盲项目取得积极成效,并已在多个省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