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2024元宵灯会在首都领地举行

2024-02-27 07:06

    2月24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联合澳中友协首都领地分会在堪培拉北京花园举办“元宵灯会”。驻澳使馆孙勇公使、澳中友协首都领地分会主席卡罗尔·凯尔女士出席并致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民乐团、华人社区艺术团体以及当地民众近千人参加灯会欢庆元宵佳节。

    孙勇公使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感谢澳中友协首都领地分会每年如期举办元宵灯会。他在致辞中表示,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花灯是元宵节的象征,寓意团圆、喜庆。各个社团表演的中国功夫、民族器乐、歌舞等丰富节目,不仅展示了中国文化在澳美美与共的魅力,也让首都地区民众与万里之外的中国人民能够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与祝福。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之间的友谊是两国关系的基础,希望澳中友协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澳友好事业作出努力和贡献。最后他将龙年的美好祝福送给了中澳两国人民,并向卡罗尔·凯尔女士赠送了“欢春吉祥物”——吉祥龙。

    卡罗尔·凯尔女士表示,堪培拉北京花园是庆祝元宵佳节的不二之选,这座中式传统花园是北京送给堪培拉的礼物,象征着这两个首都城市之间重要的文化纽带,今年恰逢其落成十周年纪念。她还详细讲述了元宵节的美丽传说,令观众对“正月十五闹元宵”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灯会现场观者如市,欢潮涌动。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舞龙舞狮、中国功夫、民族歌舞、民乐演奏等不仅令现场观众欢呼雀跃,更吸引了大批路人驻足观赏,将“欢乐春节”的最后一个节日庆祝得隆重而喜庆。

活动中还对参与此次灯会的手工灯笼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并为获奖小朋友颁发了中国特色手工艺奖品。现场售卖的所有灯笼善款都将捐献中国希望小学,此举寄托着澳中友好协会首都领地分会对中国儿童的关爱。最后活动在闪耀游龙带领的花灯巡游中圆满结束。